【鬼喊/2020】狩鬼者们的情人节(官方cp)

#蹭惊悚tag

#第一次写同人文 文笔不好见谅

#ooc有(大概?)

#不、不会写糖,大概偏向日常(?)


2020年2月13日,22:00.

齐冰站在S市机场的大厅里,正在用手机查今天的航班信息。这一个月来机场的人并不多,至少不如平常时期的人数,现在又已将近凌晨,人数更是少之又少,而齐冰哪怕没有做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情,却吸引了很多目光。他虽然已经是快30岁的人了,但外表上看着还是20岁出头的样子,但已完全脱去了当时的稚嫩,更有一种成熟的风范。这个在大学时期就被认为是高冷型帅哥的人,现在也依旧散发着一种该死的魅力。即使他带着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也有许多人(主要是少女)驻足、拍照,然后询问这是不是哪个明星?

终于,齐冰收到了微信,转而向接机口走去——他是来接人的。

在接机口站了没多久,他等的人来了。在看到那人的一瞬,齐冰不禁叹了口气,因为他思来想去,接待这人可能不是件容易的事。

“老齐!”对方先开口了,提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挥着手,朝齐冰大步流星地走来。

“怎么这么大箱子?你都装什么了?”

“一些礼物,迪拜机场那么大免税店不给大家带点礼物怎么说的过去?从阿联酋好不容易回一次国可不能空手而来啊。”

说到这里,想必大家都知道这人是谁了。

当然,王诩这句话里的漏洞还是很大的,如果今天接机的是古尘就能发现,这货肯定是都到了机场才被他的某位老婆或是两位一起勒令买的礼物。

但齐冰没有管那么多,他带着王诩向停车场走去,一边走一边询问道:“就你一个人?翎雪没来?”

“我一个人难道还不够?不就是一点棘手的问题,看我一天就给你们搞定。而且现在这个时期,我尽可能还是不想让她们来,再说了,那边还有孩子要照顾。”

“行,但这边的事可能不是一两天能解决的。”齐冰说着,打开车子的后备箱,让王诩把行李放进去,然后发动车子:“去哪?”

“去燕学姐当时的房子吧,我们都有雇人打理。”

齐冰听闻,小声嘀咕了一声:“还真是……”

“你说啥?”

“没什么。反正一会儿到了,你做好心里准备,或许你会后悔不带翎雪过来。”

趁着王诩还没有反应过来,齐冰接上了后面的话:“总之这回形势挺严峻的,重点是狩鬼者人手不足了,否则也不会把你从阿联酋叫回来,你运气还好,今天可是这一个月来那群鬼魂最消停的一天了,不然估计都没人来给你接机。”

“这些鬼魂实力其实实力不强,但数量太多了,连续一个月每天都这样论谁也撑不住。”

这番话成功把王诩的注意力转移了回来:“话说你怎么在S市?前几年不是接手了T市的‘桃木’吗?”

“我最近在九科帮忙,‘桃木’的称号前不久就给别人了。而这边因为一些事情少了个强大战力,我也只是来补窟窿的。其他还有一些人,都是老朋友,你一会儿都能见到。”

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当时燕璃居住的公寓,而那座本该空无一人的公寓的客厅此时居然亮着一点昏黄色的灯光。齐冰停下脚步抬头瞥了一眼,但王诩显然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他已经爬到相应的楼层,拿钥匙准备开门了。

“问你个问题。”齐冰开口,“你还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明天?记得呀,情人节嘛。”他说着,钥匙旋转,门已经打开了。

而门内的场景,着实把王诩吓到了。

“哟,到了啊。”第一个开口的是喻馨,她正在收拾餐桌上剩下的碗筷,随后完全无视了王诩,朝齐冰说道:“冰,你回来的太晚了,我们都吃完了。我给你留了一些,你现在吃吗?我去热。”

在王诩震惊的目光下,齐冰十分顺手的从喻馨手上拿走碗筷:“辛苦你了,这些我来洗吧。”

随后王诩就看着这两人你浓我依的走进了厨房。

紧接着,客厅又传来了一声大叫,王诩寻声木讷的转头,只见柳倾若和水云孤两个人像个小孩、或许本来就是小孩的人举着手机正放声高呼,看那手机界面应该是某农药游戏的胜利界面。

而此时的王诩,正处于一种被左右夹击的情况。左边是厨房,右边是客厅,而这两个地方有什么东西存在,一目了然。

“你们几个混蛋,给我适可而止啊!”

一时间,竟然真的安静了下来。

最后打破沉默的居然是齐冰:“就说了不带翎雪你会后悔的……”

“喂老齐,这什么情况。”王诩一个闪现凑到齐冰面前:“这儿是我家啊!你们在这儿干啥,还有你们哪来的钥匙?”

喻馨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在他面前晃了晃:“当然是学姐给的,而且今天这事已经取得学姐的同意了。”

“就算是这样……”

“大家可是专门在这儿等你回来的。”此时,里屋又传来一个人的声音,王诩这才发现屋里还有人,水映遥打开卧室的门,一脸刚睡醒的样子:“你倒好,一回来就把握吵醒了。”

虽然王诩很想吐槽一句“你们在我这吃的吃玩的玩算是哪门子的等人回家”,但面对水大姐他还是不敢造次的,于是只能把矛头转向这其中最好欺负的齐冰:“老齐,给我解释一下。”

齐冰长叹一口气,说:“明天不是情人节了吗,今天恰好没有工作,外面又不能随便乱转,你的航班又刚好是13号晚上到,大家就商量一起来你家等你,顺便可以在到零点得时候过一个短暂的情人节。”

客厅的那两位此时又开了一把游戏,柳倾若漫不经心的接上话头:“最近那些鬼魂闹的快活,今天消停了,明天又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我建议你早点休息,倒倒时差,说不定大半夜就要上‘前线’了。”

“所以你们这一对对就在我家里秀恩爱?”

喻馨在一旁毫不留情的泼他冷水:“给你的消息里说了最好让翎雪和你一块儿来的,你不听,我们能有什么办法。”

“苍天啊~~~~~大地啊~~~~~”

在他还在那鬼哭狼嚎的时候,水映遥已经穿好了外套,并向屋内的人打招呼:“我得在十二点前到家,先回了,小凊一个人在家里我不放心。”

“姐,路上小心。”

“嗯。”

等到水映遥都出门了,王诩才注意到自己还有放在门口的大箱子:“说起来,还给大家都带了点东西。不过没什么灵能力方面的,就是一些奢侈品……”

很显然,王诩这个能在迪拜居住的人早就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穷屌丝了,他一箱子全是各种名牌香水和首饰,主要是他自己也不知道挑什么礼物合适,于是干脆就捡贵的,反正他自己也不缺钱。

但是尴尬的是,这一屋子的人,好像也没人缺钱。

好在大家都是挺给面子的,都欣然接受并道谢(可能是嘲讽对方的直男审美),这一屋子人拿完之后,行李箱里的东西居然还剩了一大半。

他转向齐冰:“你哥呢?还在美国?”

齐冰摇摇头:“他也被召回来了,嫂子在美国没回来,他就说不来掺和我们这些要过情人节的。你把他的那份给我,我可以捎给他”

“还有我们无魂的。”柳倾若毫不客气的伸手:“你应该不会没给无魂准备吧……”

“大姐、你可真是我大姐……”王诩嘴上这么说,但该准备的还是准备了的,他把这些东西一一分好,是谁的谁能转交的都交代清楚,倒是真让人意识到,这也是一个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的成熟男人了。

“这是孙小筝和贺文宏的……这是宁枫和韦迟的……话说他们孩子是不是都该上幼儿园了?”

分来分去,到最后只剩下两份。

看到这两份,王诩终于注意到自己遗漏了什么。

“光看到水大姐了,猫爷呢?”

回答他的是水云孤:“姐夫啊,他还在前线呢。”

“在最前线,做一些比狩鬼者更重要的事情。”

 

2020年2月14日,0:00.

视频通话顺利接通了,水映遥坐在电脑前,还没有想好如何开口。

“情人节快乐。”最终,还是古尘先开口了:“王诩今天到你们那儿了吧,压力能减轻不少,你自己注意休息,还有现在最好能多陪陪小凊。”

水映遥沉默了一会儿:“你还好意思说我?是谁一声不吭就走的?”

“那不是怕你不答应嘛,而且我在这边没事的,医蛊篇我也学完了,那些小病惹不上我的。”

“是是——知道了,我也没说过反对你不是?总之小心一点吧,我们彼此都是。”

“等结束了,我会补你一个情人节的。”

“嗯,我们说好了。”

这短暂的视频通话结束了,但事实上,这两周来他们连这短暂的通话也很难拥有。不论是他,还是水映遥,都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古尘向后仰靠在椅背上,天花板上的白炽灯光异常刺眼,这灯已经连续不停的亮了两天了,而他也两天没有合过眼,这也是他两天里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

有人敲了敲门,在古尘的回应过后走了进来,那是个中年男人,五十多岁的,手上端了一瓶罐装咖啡,那是古尘请他帮忙去买的。

“谢了,老李。”古尘接过咖啡,拉开易拉罐,猛地灌了一口。

“刚那是你妻子?现在应该很担心吧。”

古尘笑笑:“还好吧,就是可惜这个情人节不能和她一起过了。倒是你,一把年纪了,当外科主任最后几年就可以安然退休了,又何必自己请缨来这种危险的岗位呢?”

“你就别说我了,”老李说:“你才是,都已经不干这行了,现在又自己往这上面撞……但有一说一,古尘,这回你真是帮了大忙了,我们人手真的不足。”

“也得亏你还敢用我,明明我当时只是干过一段实习而已。”

“在这种关头,你能力摆在那,有什么不敢用的。”老李也笑了,他认识古尘十六年,当过古尘一段时间的上司,虽然那段时期的古尘把他弄得苦不堪言,但他的确承认古尘的才能。

“走吧,休息时间结束了……”

古尘站起身,穿上搭在椅背上的白大褂,接过老李递来的医用口罩,拿起桌上放着的统计表,向门口走去。

“我们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评论(15)
热度(24)

© 末茗 | Powered by LOFTER